8月26日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中西部分会成立大会暨落户黄陂汉口北签约仪式在武汉洲际酒店隆重举行。300名杰出武大校友重返武汉,参加第四届校友珞珈论坛。同时,黄陂区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成功签约战略合作协议,陈东升、雷军、孙宏斌等13名武大校友欣然受聘担任黄陂首批重量级“发展顾问”。

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中西部分会是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新成立的第五个分会,第五个大区域级分会。本着“精诚合作丶互惠共赢”的原则,黄陂区将为该分会提供办公场地及政策支持,该分会则向黄陂提供五大校友企业家投资动向,优先推荐企业家到黄陂投资创业。双方的合作对于促进黄陂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在致辞中深情的说到,今年以来,黄陂区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广发“英雄帖”,诚邀武大校友回汉来陂创业创富。黄陂将全力支持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中西部分会创建武汉创新创业创富示范基地、构建武大与城市合作办学的平台、强化武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支撑、建设服务武大校友的俱乐部。黄陂将联手各位校友企业家一起书写复兴大武汉的新篇章!

今日下午,在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上,黄陂成功签下5大项目,总计260亿元,分别是:珞珈盘龙创投基金、珞珈金融港、卓尔通航小镇、黄花涝文旅古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盘龙医院和国际医疗中心,涉及金融基金、金融机构、特色小镇打造、医疗设施等领域。

作为武汉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生态最优的新城区,黄陂拥有大空间、大临港、大人文、大生态的发展优势。长江新城主体区域落户黄陂,拓展空间巨大,华中最大的天河机场、12公里濒江的新港岸线、亚洲最大的横店铁路编组站,密集的公路网冠居全省,随着地铁7号线的开工建设,黄陂轨道交通时代迎面而来,大交通优势凸显。盘龙文化、二程文化、木兰文化让黄陂熠熠生辉,1家5A级景区、5家4A级景区、5家3A级景区让黄陂一年四季鲜花怒放。

近年来,黄陂聚焦高端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全域旅游、珠宝时尚等领域,依托临空经济核心区,高质化发展临空产业,高新化发展先进制造业;依托汉口北商贸枢纽区,高端化发展智慧物流;依托北部生态旅游区,高品化发展生态旅游业,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拿出真金白银,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清单,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配建木兰英才公寓,支持企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和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强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为来陂创业就业的企业、人才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