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开始之前,今天召集全校的党员和教师,召开一个特殊的公开澄清会:此前,有人电话举报周春生校长,用公款购买了一套教育类书刊,在学校财务报账后‘中饱私囊’。经过镇纪委详细调查取证,此事纯属子虚乌有,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春生同志是清清白白的……”8月24日,湖北宜都市红花套镇纪委书记张超对参会的镇中学27名党员和教师当众宣布。

今年5月,宜都市纪委接到一个属地显示为外省来电的电话检举,对方自称包女士,她反映:红花套镇中学校长周春生此前向其邮购了一套《怎样教书不累人》的丛书,她给周邮寄了两张880元的发票,周在学校财务报销后、未将款汇给她,是中饱私囊行为,要求纪委对周进行纪律处理。

这个检举电话引起中共宜都市纪委的高度重视,宜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伟同志亲自批示,责成红花套镇纪委严肃认真调查取证并做出结论。因为6月正值中考期间,为不影响升学考试,镇纪委在中考工作全部结束后,专门成立了调查组。

经调查:今年3月期间,周春生偶然接到一个来电显示为辽宁省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包女士,是书刊经销商,希望周校长能够用公款帮忙购买一套“怎样教书不累人”的丛书,她可以为其开具正规发票财务报销,但周校长当即电话答复,宜都教育局有明文规定,学校不得购买除教科书以外的任何书刊,明确拒绝了其要求。后对方多次以短信和骚扰电话的方式称,书刊和发票已邮寄到学校收发室,请查收并汇款等等。7月15日,调查组在收发室取证时、将包裹拿到学校办公室、当众打开了该包裹(因周春生态度坚决,一直没有领取该包裹),发现里面是一套《翻转课堂与微课》的书籍和18张不明内容的光碟。调查组分别于6月、7月,分两次查阅了镇中学3月至7月的所有财务支出凭证,未发现有购买此书刊的报销凭据,充分证明举报电话中所谓的“中饱私囊”纯属捏造诬陷。

 “身为党支部书记,作为当事人,参加这样一个特殊的会议,我很激动,也很感动,由衷感谢镇纪委专门为我开会澄清事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清正廉洁,勤奋工作,是我报答党组织的唯一方式。”

“对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尤其是党支部书记‘领头雁’,各级纪委不仅严管一分,而且厚爱一寸。只要是检举电话、信件、邮件,无论实名或匿名,纪委一定严肃严格细致调查取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绝不放过任何线索问题;但对于别有用心的检举,空穴来风,查无实据的举报,纪委也同样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为当事人澄清事实,绝不冤枉一个好同志。” 党员和教师通报会结束,镇纪委书记张超如此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