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层堡垒聚攻坚合力

百色市以好支书、好班子、好队伍、好思路、好机制、好阵地“六好”党支部建设为目标,通过推行村党组织“星级化”管理、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抓实支部建设,筑牢攻坚堡垒。

该市右江区龙川镇花红村,过去是个党组织软弱涣散的贫困村。通过落实“五个一”整顿措施(一个县处级以上领导挂点、一个机关单位联村帮促、一个工作组综合指导、一个乡镇干部包村整顿、一个第一书记驻村协助),加强帮扶、重点攻坚、督促转化,新班子战斗力明显提升,促进全村面貌焕然一新。村党支部引导成立了花红村永红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28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目前存栏种羊180只,预计年内产值可达45万元,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实施农村党员积分管理,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通过“模范不模范,积分说了算;积分真不真,大家来评分”,引领党员争当先锋,有效激活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比如凌云县农村党员万崇尚,返乡发展茶业,建成6000亩有机茶园,如今他将茶园管理权收益权无偿交由周边贫困户管理,带动34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农民每年有固定的茶采,我还以高于市场价格回收,他们有收入,我也获得更多高品质的茶叶,实现了双赢。”万崇尚说。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