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视频,走进“钢铁战士”麦贤得——

7月28日,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今天,战斗英雄麦贤得载誉归来——

  ▲“八一勋章”获得者麦贤得

英雄,是一个民族巍峨的精神丰碑。翻开东海舰队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有一位英雄的名字璀璨如星,有一位英雄的事迹历久弥新——他就是“八一勋章”获得者麦贤得。

1965年“八六”海战中,麦贤得担任了我军护卫舰的机电兵,但是在抢修过程中,却意外被弹片击中右前额,在脑浆、血液溢出沾住眼睛的情况下,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凭着过硬的本领,继续坚持战斗3个小时,在几十条管路、数百个螺丝里,检查出一个只有手指头大小、被震松的油阀螺丝,成功排除故障,保证了机器正常运转和舰艇安全。

麦贤得的英雄事迹迅速传开,引起全社会的巨大反响,被誉为“钢铁战士”在1966年被国防部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并且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2017年7月28日,中央军委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习主席亲自给麦贤得颁授勋章和证书。这是英雄的无尚荣光,也是对东海舰队官兵的巨大激励。

8月24日,麦贤得夫妇走进东海舰队机关,与机关干部交流,与大家一起忆战史、话传统、扬斗志。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