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老百姓说:“申书记,你能留下吗”

北罗西不像贫困村,这是初到北罗西村的第一印象。申云说这是两年来支村两委、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县水务、交通、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前后投资近53万元,在强化基础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村民阎冬冬:申书记来了以后,把村里原有的两个漏水的蓄水池修好了,人畜用水问题解决了。原来进村道路只有3米宽,要会车的时候还得退很远找地方,很不方便,现在拓宽到4米半,前段时间还在道路旁增设了护栏,走的很放心。去年还修了4座新公厕,主街墙壁也重粉了,街道两边坏死的树木也替换了,排水沟也重修了,大队周边无线网络也有了,村里很漂亮,住在村里很舒服。

村支部书记阎锁河:申书记来了以后,党建工作抓的很紧,脱贫工作抓的更紧,让我每天都有工作压力,但是也感觉到轻松。说是有压力,是因为脱贫攻坚是个难事,要找合适的发展项目,要到处申请项目资金,要和方方面面沟通协调,现在办成一件事情很不容易,我必须带领两委班子、党员和贫困户们闷头苦干。说是轻松,是因为有申书记,有她带头,把党建工作、脱贫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我们配合非常默契,能把工作做到这个程度,申书记付出了很多,特别理解她的不容易。老百姓们也是看到她做的工作,一项一项都落到实处,是实实在在的东西,都很认可她,好多贫困户和我说:可不敢放走申书记,好不容易有个实个在在做生活的干部,不容易。我们村干部也都特别希望申书记能留下来再干一届,北罗西一定发展的比现在更好。

  申云说:“我舍不得这片土地,舍不得这里的百姓”

采访即将结束,说到年底任期届满的打算,申云动情地说:“我真舍不得这片土地,舍不得北罗西,舍不得这里的百姓。我在这里工作了两年多,奋斗了两年多,一天一天,一点一滴,一步一步把它从一张白纸变成一幅美丽画卷,就像自己的孩子,孕育、出生、成长,期盼它越来越好,大概女同志都比较感性吧……不过还有几个月,我会抓紧这不多的时间,再多为北罗西,为老百姓做些事情。其实,对我而言,是北罗西让我成长,让我更加坚强。所以,不到离开那刻,每天都是新起点,因为我想让北罗西变得更好!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