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火灾,好心的哥雷月新敲门提醒,15人得以转危为安。雷月新的善举引起广大媒体高度关注,相关报道屡见报端,网上更是好评如潮,纷纷点赞称他为消防志愿者“最美的哥”。昨日,湖北荆州市客管办号召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向雷月新学习。

12日凌晨,荆州区八岭山镇王场村一村民住宅发生火灾,熟睡的村民并未发现危险的逼近。千钧一发之际,路过的出租车司机雷月新,没有丝毫犹豫——停车、报警、冲入火场之中,挨个敲开住户们紧闭的房门。由于提醒及时,15人得以转危为安。

昨日上午,在火场中获救的73岁户主赵起贵和老伴,带着一幅写满情义的锦旗,来到了雷月新所属公司荆州市九天出租车汽车有限公司。即便是已多次见过雷师傅,但老人眼含泪水,依旧难掩激动之情,“谢谢你救了我们老两口的命。”

赵起贵说,当时着火时还在熟睡丝毫不知,要不是雷师傅拼命喊醒他,还冲进屋子救出老伴,当时可能就被烧死在家中了。

在8月21日,荆州市九天出租车汽车有限公司下发了关于向雷月新学习的倡议书。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雷月新的行动,践行了“爱心贵在坚持”的优秀品德,该公司组织全体人员向雷月新看齐学习,也将进一步加强该公司出租车司机的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争当一名合格的消防志愿者。

在8月22日,荆州市客管办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向雷月新学习的通知》,通知中写道,雷月新见义勇为的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出租车行业的新形象,为促进服务质量整体提升,推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弘扬正气,展现行业良好风采,激励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提升文明优质服务水平,推进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顺利进行,市客管办决定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向雷月新学习的活动。学习他牢记职责、热爱本职的敬业精神;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崇高品德;见义勇为、淡泊名利的英勇壮举。要以雷月新为榜样,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争当文明经营的践行者,优质服务的奉献着,维护稳定的先行者,荆州形象的宣传者,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服务理念,在深化行业改革、维护行业稳定中再立新功。

据悉,荆州市客管办将在近期对雷月新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