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桑卓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巴桑卓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46岁的巴桑卓玛以前住在曲水县最偏远的色麦村,一年只能去城里两次,丈夫常年生病,家里只有她和一个儿子务农,加上一个在拉萨打工的儿子的收入,全年只有7000多元。

“搬来后交通方便,住得宽敞舒心了。在净土健康产业园半年,我和儿子就挣到了1万多块钱。”正在玫瑰园里除草的巴桑卓玛脸上一扫以前的愁云,“丈夫医药费也能报80%。”

像巴桑卓玛一样,在拉萨净土健康产业曲水示范区打工的四季吉祥村村民有300多人,每人每天收入100元钱。

根据规划,四季吉祥村周边未来还将兴建万亩乡土苗木良种繁育基地、藏药种植基地、现代化奶牛养殖场等大型项目,拉萨市第一职业学校也将整体搬迁至此,届时将发展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新型小城镇。

易地搬迁的成效直接考量着一个地方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的实力。2016年西藏自治区完成353个安置区(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完成投资48.2亿,7.7万人全部搬迁入住。2017上半年,新开工安置区(点)285个,已完成投资14.8亿元,竣工搬迁入住1440人,年内建成搬迁点450个、搬迁16.8万人。

走在曲径通幽的村间小道上,村民们的欢笑声萦绕于耳,幸福的歌声回荡在每个人心中。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