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华蓥市社科联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市社科联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发展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与理论服务的作用,8月17日,华蓥市组织召开社科联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梅出席会议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华蓥市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各研究会、学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蒲诗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王东明同志《在四川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贯彻传达了广安市2017年社科联工作会议精神,对市社科联换届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研究会、学会座谈交流了市社科联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下步打算,并就如何结合社科界工作特点有效创新开展社科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梅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加强市社科联建设是繁荣发展社会事业、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市社科联作为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和团结联系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对繁荣发展当地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强化本地意识形态工作的意义重大。推进市社科联建设工作,是新时期我市顺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迫切需求而做出的一项创举,对我们主导和引领意识形态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和深化理论引导、智力支持、咨询服务,提升文化软实力具有重大意义,也是更好地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助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华蓥”的现实需要。当前,我市建设发展正处在关键期、决胜期、攻坚期和加速期,迫切需要市社科联在全市中心工作中发挥独特优势,扩大影响力,提高贡献率,不断延伸工作触角。最后,王晓梅强调,按照《华蓥市社科联2017年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各社科组织要积极主动挖掘、研究、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活动载体。市社科联要为各项活动开展搭建平台,落实经费予以保障支持,进一步激励和发挥社科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在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传承和弘扬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抓好市社科联换届工作。(周健 杨天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