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嘉宾点亮水晶球启动本次公益巡讲活动

2017年8月22日,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百城万企公益巡讲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启动仪式暨首场巡讲。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长沙市人民政府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企业升级转型促进会主办,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明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活动当天,湖南省长沙市近500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实体经济,以“共享”为核心理念,以深圳经济、产业、企业转型升级模式与经验为标杆,通过巡讲展示,为各地企业共享转型升级方法、共享转型升级项目、共享转型升级专项基金、共享转型升级人才、共享转型升级服务基地,并组织了近百名以企业家及各行业专家组成的转型升级专家团队,辅导企业实施转型升级工程,推进各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的全面转型升级。

在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现场,首场巡讲也正式开讲。转型升级专家团队专家裴中阳、岳华新、朱玉童先后以《企业转型升级的“三大捷径”》《以精益哲学促长沙制造业升级》《打造互联网+时代的“爆款”品牌》为题,现场传授转型升级理念以及转型升级方法论,既有颠覆“三观”的理论观点介绍,也有实际的案例分享,现场听众直呼“干货满满”。

长沙市是我国制造业重要基地,也是实体经济的重镇。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为企业转型升级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优化了企业成长环境,探索出的转型升级服务“长沙模式”,对各地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年底,为期一年半。活动中还将发布《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白皮书》,并举办转型升级标杆企业评选、转型升级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