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深夜突发大火,年过七旬的老人却哭着不愿出来,非要到屋里搬东西。眼看民房在火中摇摇欲坠,赶到的恩施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民警套上消防服就冲进去,强行将老汉架出,刚出来没过几秒,房子轰的一声垮掉。

70多岁的柳老汉和哥哥嫂嫂住在湖北省恩施市板桥镇新田村瓦岗寨,两家的三间屋舍连在一起。18日晚上10时许,柳老汉已在家中熟睡,老化的线路突然引发失火。屋里易燃的木制品多,火势很快蔓延,熟睡中的柳老汉还不知情,很快隔壁哥嫂家的房子也烧了起来。眼看三间屋子火光冲天,附近的村民发现后一边报警一边赶来营救。大家伙无法靠近,只得用水桶往里泼水,站在外面大喊“起火了”,柳老汉的哥嫂先惊醒过来,连忙从卧室里冲到外面。

这时,恩施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一问发现柳老汉还在起火的屋子里没出来,所长刘睿跑到窗户下一看,只见柳老汉还坐在床沿大哭。“老人家,快出来,太危险了”,可任凭民警和村民怎么喊,柳老汉就是不愿出来,还朝里屋走去说要拿东西。

眼看形势危急,刘睿套上消防服带着民警就冲进屋里,这时浓烟滚滚大火吞噬着一切,老屋的房梁也烧得往下垮。民警冲到柳老汉面前要拉他,可老人还指着里面说有东西没拿,刘睿情急之下大吼一句:“赶紧抬出去,不然都没命了。”几人上去就把柳老汉架起来,不由他哭闹直接抬到屋外。刚出来没过几秒钟,房顶就轰的一声垮掉大半,要是再晚一会,后果不堪设想。

救出老人后,民警迅速设置隔火带,拿起灭火器尽力扑火,再到火势小的地方帮老人抢救还没被烧毁的家具财物。直到19日凌晨1时许,火势终于被控制,三名老人安全得救,三间房屋被烧毁损失,民警帮老人抢救的财产有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