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智能IP运营服务,华瑞新智科技让泛娱乐行业更智能

发布时间: 2017-08-23 10:53:58 | 来源: 齐鲁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新智,华瑞,IP运营,smartip,学习算法

齐鲁晚报8月22日讯:2017年7月,国务院正式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正式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开启了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篇章。相关报告显示人工智能核心产业的规模将在未来三年内超过1500亿元,到2030年超过1万亿元。AI技术正和各行业结合并产生出巨大价值。随着近两年IP概念越来越火爆,泛娱乐化产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泛娱乐是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而共生的,以IP(知识产权)为核心,进行跨领域、跨平台的衍生与创作,从而吸引更多的潜在受众。据新华社瞭望智库发布的《“泛娱乐”战略报告2017》显示,2017年中国“泛娱乐”产业总产值将达到4800亿元。人工智能和泛娱乐这两大热门领域结合,必将对未来行业发展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市场前景巨大。

近日,位于北京的华瑞新智科技公司率先发布自主研发的“SmartIP”产品,为泛娱乐公司提供智能IP运营服务。IP泛指泛娱乐行业具有开发价值,可以在影视、动漫、游戏等娱乐文化领域中可以复用的故事、肖像、人物等。例如,最近火热上映的电影“战狼”就是一个知名的IP。SmartIP产品通过利用大数据技术和深度学习算法,训练出智能IP运营监控模型,帮助企业尽早发掘有价值潜力的IP, 并提供IP运营实时监控、推广及价值预测等服务。SmartIP能自动生成关于该IP运营的深度报告,大幅节省运营人员的精力,并能提升IP的价值。

华瑞新智科技公司CEO庄浩博士介绍,SmartIP产品是由华瑞新智人工智能科学家团队自主研发的AiXpert引擎在泛娱乐行业的一个典型应用。AiXpert引擎是一个类似于发动机的引擎的软件系统,将人工智能的各种复杂算法和模型封装起来,并且通过本地或远程的方式来提供服务,有效提高业务分析能力及商业决策效率,降低时间以及企业人力成本。同时,AiXpert引擎支持中文、英语、法语及德语,能覆盖全球市场。此前AiXpert引擎已经为世界500强公司提供过品牌推广和运营服务。

据了解,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华瑞新智已获得知名投资机构信中利资本的投资支持。公司核心团队由毕业于于瑞士联邦理工大学、清华、北大等国际顶尖高校,并在BAT有多年工作经验成员组成。华瑞新智还组建了一支十余人的博士科研团队,均来自欧美著名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研究领域涵盖了文本、图像以及时空序列数据,团队成员过去5年在AAAI、IJCAI、NIPS、SIGIR等顶级国际会议或期刊发表过上百篇学术论文。公司创始人兼CEO庄浩为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EPFL)博士,专业方向为机器学习和分布式信息系统,曾获取欧盟Erasmus全额奖学金。庄浩在瑞士、芬兰、瑞典等欧洲国家都工作和学习过,并创下在三年内同时获取北京大学、瑞典皇家工院及芬兰阿尔托大学三个硕士学位的记录。

关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庄浩博士介绍说,“我们非常看好泛娱乐行业和AI结合的发展前景,也是我们瞄准的重点行业方向,目前华瑞新智已经和泛娱乐领域多家知名厂商达成深度合作,具体的合作方式将会在不久公布。我们保持非常开放的心态,合作共赢。SmartIP的发布,标志着我们正式进军泛娱乐行业。我们将充分发挥我们的核心技术优势,不断完善我们的服务,打造‘AI+泛娱乐’服务生态,推动该行业的快速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