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望子成龙的中国家长为了激励十来岁的孩子取得学业成功,不惜在暑期用冒险的方式进入大学——包括藏在快递车里“把自己快递”进校园。

8月12日,游客冒雨在清华大学校门外排队等候入校参观。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1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主要是有十来岁孩子的家庭——来到北京名校清华校园,清华大学规定每天最多只接待6000名游客。上周,来自河南的一家四口藏在非常小的快递车里想要进入清华大学。母亲说,她给了快递员20元钱让他们藏在还不到2米宽的快递车里,这家人试图用这种方式躲避学校门口大约从凌晨2点就开始排的长队。

此外,位于福建省厦门大学的保卫处工作人员对于游客在假期试图以非法途径进入厦大校园的情况也表示忧虑。

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大学保卫处处长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安保措施,但许多游客仍然试图翻墙或爬树,甚至是用隐藏的隧道进入校园游览。”

许多大学都没有准备好接待大量游客,大部分大学试图鼓励团队游,但团队必须预约,而且由导游带领。

报道称,中国家长越来越急切地想带孩子看一看中国的顶尖学府,希望这能够激励孩子在学校更加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