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8月12日凌晨,荆州区八岭山镇王场村一村民住宅发生火灾,熟睡的村民并未发现危险的逼近。的士司机雷月新载客行至此处时发现火情,迅速靠边停车并报警,冲入火场救出受灾户主,并与乘客一起挨个敲开隔壁邻居的大门,使15人成功获救。雷月新的善举在网上迅速引起关注,广大网友纷纷点赞,亲切地称他为“最美的哥”。

路遇火灾,冒险敲门救出十五人

8月12日凌晨,雷师傅送乘客到荆州区马山镇,行驶至八岭山镇王场村,突然发现路边一民房冒出火光,浓烟中伴随着很高的火苗,周围一片宁静,看不到一个人影。

“这么大的火,我第一反应就是快点停车救人。”他立即反应过来是民房起火了,于是马上靠边停车报警。

“有人吗?快开门!着火啦!”雷师傅跑到着火的民房前,刚开始敲了门半天没人回应,他又跑到窗户那边敲,屋内这才有了动静。“我当时还想,敲门不行就准备用脚踢。”

熟睡的73岁户主赵起贵睡眼惺忪打开房门,看到火势后不知所措,“我老伴还在里面呀!”

看着火已烧过了房顶,屋内浓烟呛鼻,考虑到赵起贵年龄偏大,恐生意外,雷师傅让赵起贵先到外面,自己则猛地冲进屋内。

屋内的大火烤得皮肤一阵刺痛,雷师傅用衣服捂着鼻子,靠着火光,发现里屋有人影在窜动,他正准备过去时,一根烧毁的木板突然从一旁倒下,险些砸中其头部。情况危急,他来不及犹豫,一个大步冲过去,径直冲向里屋,将慌了神的赵起贵老伴稳稳扶住,将其护在身旁,摸索着往门口方向艰难的前行。

眼看就要到门口,厨房的门板终于扛不住大火的侵蚀,轰然倒下,炙热的温度将雷师傅逼退几步。在外焦急等待的赵起贵,更是被这一幕吓得连声惊叫。

“再不出去,可能就出不去啦!”雷师傅迅速冷静下来,跑去里屋从床上取来一张被单,盖在着火的木板上,双手护着赵起贵的老伴,迅速跨了出去。

将老伴安全交到了赵起贵的手上,此时的雷师傅被烟呛得连连咳嗽,咳得满脸通红,眼泪都出来了。

“走!我们去喊其他人!”看到火势有向周边蔓延的趋势,没有休息片刻,雷师傅喊上乘客一起,接连敲开了隔壁3户邻居家的大门,先后帮助15人平安转移。

确认大家都安全后,雷师傅又和赵起贵一起,拿上盆子和桶打水灭火,但无奈火势太大,幸好消防官兵及时赶来,出动水枪将火势扑灭。雷师傅也在这时悄悄转身,名字都没有留下,开车远去。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