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晚,“向人民报告”——湖北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暨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揭晓仪式在湖北省公安厅隆重举行,襄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郭承林荣获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  

跨省擒惯贼,用半月时间侦破11起砸车盗窃案件;视频破命案,短短13小时让犯罪嫌疑人原形毕现。从警校教官到侦察员,到刑侦教导员,再到信息化破案带头人,凭着对刑侦事业的热爱,完成了从“文官”到“武将”的精彩蜕变,他用行动践行着“上讲台,育警界英才;下一线,破命案要案。”他就是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分局刑警郭承林,他也是襄阳市唯一获此殊荣之人。

宣讲活动通过讲述、情景再现、诗歌朗诵等形式,生动再现了宜昌市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和“热血神探”许奎、“白发警察”曾勇、“扑爆哥”吴俊等一批湖北公安英模忠诚担当、感人肺腑的警察故事。同时,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活动揭晓,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分局郭承林等20人光荣当选。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强调,英雄是时代的强音,榜样是无穷的力量,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务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高赞警、从优待警、人才兴警、文化育警“六警力度统一”,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心英雄、争当英雄,把英模精神转化为保平安强大动力,更好地守护荆楚大地的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