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生”瑞华股份 再迎国家政策利好

发布时间: 2017-08-21 18:22:48 |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瑞华,贫困生,国家能源,利好,防冶

兰考县首家IPO申报企业—兰考瑞华环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迎来发展新机遇。根据瑞华股份2017年6月30日和7月20日公告显示,瑞华股份已与兰考县人民政府、山东润翔投资有限公司和河南润华热力有限公司签署了《兰考县产业聚集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合作协议》及《兰考瑞华环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润华热力有限公司蒸汽供需合同》,经营期限为30年,并将在2017年9月30日以前实现对聚集区供汽,11月15日前供暖。记者采访时,兰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宗刚说:“瑞华股份已被兰考县确定为热电联产重点示范项目”。公司实现热电联产后,对公司热能综合利用及经济效益形成实质性利好。

瑞华股份作为土生土长在贫困县的清洁可再生能源企业,建设期间就获得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5000万元的贴息贷款扶持;2013年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灯塔奖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作为农村资源综合利用产品,企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和相关所得税优惠政策;IPO申报享受“绿色通道”;这次国家能源局推动生物质热电联产示范项目,瑞华股份又遇东风。当记者问到“瑞华股份为什么总是幸运”时,瑞华股份董事长乔相鸣说:“国家政策扶持的项目,都是社会不愿意干或者是短期收益低的项目。人们总是感叹成功者的幸运,却很少去感受成功路上的艰辛。”

我国生物质发电项目始于2003年,2006年《可再生能源法》正式实施迄今已十多年。然而,集环保、扶贫、三农为一身的国家大力支持的生物质发电项目仍然很难得到商业银行的贷款支持,很多民营生物质发电企业就是在融资难、融资贵的环境中停产、倒闭的。瑞华股份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也是历经磨难,最后才发展到了今天。有人质疑,瑞华股份IPO“规模太小,利润太少”。殊不知,一个贫困县有多少资源去招商引资?有什么条件去成就“高大上”?

瑞华股份三年来,平均每年为兰考县及周边地区农民贡献8933万元农林废弃物收入,解决近千名产业链农民就业。为兰考县脱贫奔小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另外,瑞华股份和其各大股东出资百万正在为兰考县许河乡107户“老、弱、病、残”特困户整修房屋、厨房等家用设施,全面响应该县的扶贫帮扶工作。

瑞华股份IPO主要是突破目前商业银行对生物质发电行业的壁垒,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优势,快速复制其发展模式,做大做强生物质热电联产行业,为“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国家战略和防冶雾霾、支持三农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