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乡果巷:绿维助力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

发布时间: 2017-08-21 17:16:33 | 来源: 大河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田园,花乡,花乡果巷,综合体,节事活动

7月8日,以绿维文旅规划设计的“花乡果巷”特色小镇项目为核心,河北迁西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在河北省16个同类项目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北省唯一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全国第一批10个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的启动,再度引起广泛关注!

2017年2月“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措施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5月,财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办[2017]29号),确定河北、山西等18个省份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6月,财政部又印发了《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财农[2017]53号)及《补充通知》。2017年7月,第一批10个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陆续确定。

唐山市“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以河北省级“花乡果巷”特色小镇为基础和核心,带动和辐射四大区域十大园区,并在2017年7月8日通过评审,作为河北省唯一入选的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成为第一批10个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之一。“花乡果巷”省级特色小镇项目,由绿维文旅规划设计并提供持续服务。

迁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每年将获得50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和2000万元省财政资金支持,资金支持连续三年,共计2.1个亿,试点所在市县也将给予配套资金支持。

图片1.png

  “花乡果巷” 特色小镇鸟瞰图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