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公园路居民张雨,到区劳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为小孩办理居民医保。“我平时在黄陂区盘龙城上班,要不是劳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周末也上班,我还得专门请假。”提起该中心,张雨赞不绝口。

今年4月,劳动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投用,推出延时下班、全年无休服务等多项惠民举措。居民办事只用跑一次。

中心副主任范颖介绍,该中心全年无休,每天可为居民办理低保申请、优抚对象年审等91项政务服务。工作日开放8个办事窗口,节假日开放2个。

此外,中心还在工作日推行延时下班:上午为8∶30-12∶00;下午为12∶30-19∶00,以服务上班族。

上月底,惠济二路居民王飞到该中心申请医疗救助,但带来的材料缺少住院病案首页。社区网格员祝珺陪王飞到医院打印相关资料,并全程代办后续手续。

而80岁以上高龄老人、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精神残疾除外)和卧病在床的居民等三类特殊人群,则“一次都不用跑”,由社区网格员全程上门代办。如今,劳动街全街网格员已为辖区居民上门代办事项42件。

该中心还引入辖区各类资源,扩展服务内容。

街道发动辖区一家银行,在中心安装自动缴费机,居民持任意银行的储蓄卡,即可在此缴纳ETC、汽车违章、电费、水费、宽带等费用。

此外,劳动街道还为辖区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以及常年卧病在床的计生伤残、失独家庭成员,购买了每年4次的助行服务,这些居民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后,可免费由专车专人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