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素质教育和研学旅行研讨会暨新华小记者全国工作会议在临海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21 13:31:02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研学,小记者,素质教育,中小学生,国家旅游局

8月19日,青少年素质教育和研学旅行研讨会暨新华小记者全国工作会议在浙江临海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精神,更好的促进中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中小学生日益增长的课余文化生活需求;通过总结上半年全国各地新华小记者组委会开展以“中国梦发现之旅”为主题的系列研学活动所取得的良好成果和丰富经验,针对研学教学计划、研学课程、研学路线、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度研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午8时,青少年素质教育和研学旅行研讨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浙江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杰代表地方政府从台州的传统与现代、经济与文化、山水与人文等方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让与会嘉宾感受到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新华网纪委书记谭玉平代表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对新华小记者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把教育培训做成有梦想、有理想的事业,工作中要有纪律、有规矩,要注意言传身教的感召力和号召力,把新华小记者建成一个团结、积极、健康的大家庭。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郑增仪助理潘皓、中国数据广播联盟理事长杨健雄、新华网浙江频道总经理、总编辑荆克、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调研员金涛博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秘书长蔡佳欣、新华小记者全国组委会执行主任万政东等分别就青少年研学旅行与小记者在研学旅行中的作用做了精彩发言。新华小记者活动浙江宁波组委会主任杨旭、湖南省组委会主任陈黎明、辽宁沈阳组委会主任杨威代表地方组委会做交流发言。《中国企业报社》集团副社长李祝义分别围绕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针对性、打造新华小记者优秀品牌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浙江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杰

新华网纪委书记谭玉平

此外,中国书协办公室主任李国明、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报》主任周士更、中国第一旅游网董事长宋云达、国家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宣传部长王洪升、简快作文创始人、教育专家翟暾、星发线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制片人林爱玲出席了会议。

青少年素质教育和研学旅行研讨会暨新华小记者全国工作会议集体合影

本次大会会期紧凑,求真务实,大会代表们围绕加强活动顶层设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好日常服务管理、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健全课程培训体系、提升品牌影响力度、吸引更多学生参与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谭玉平、李祝义、翟暾等领导专家参加了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适时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全国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总结经验、认清不足、明确任务、增进团结、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等预期目的,必将借助国家大力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东风,实现新华小记者活动新的跨跃。会议共有23名特邀嘉宾和来自全国83个地方组委会的112名代表共135人参加会议,30名新华小记者参加了体验采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