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精准扶贫,谭国仁组织保尔公司为贫困户发放花椒苗3万余株

发布时间: 2017-08-21 12:37:53 | 来源: 大河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贫困户,保尔,花椒,程海,扶贫工作

7月7~9日,在董事长谭国仁的带领下,程海保尔公司副总经理谭映明、总经理助理张珂经过精心筹划和组织,三天内为半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1户村民发放花椒苗3万余株,平均每户300株,如每株按5元计算,共计投入资金151500元,拉开了程海保尔公司夏季精准扶贫的序幕。

作为丽江市社会公益典型的企业,程海保尔公司踊跃参与了全省“万企帮万村”行动。董事长谭国仁也是当地老百姓心目中真正的慈善家。2016年10月17日,在昆明海埂会堂百合厅,在省委省政府各级领导的见证下,程海保尔公司与永胜县期纳镇习朗贫困村签订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向全社会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2016年10月23日,程海保尔公司与永胜县期纳镇党委政府签订了《丽江程海保尔生物开发有限公司结对帮扶期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项目实施方案》,有了方案便有了目标,也有了扶贫的方向。作了承诺和计划,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要落实,具体方案落实后,公司召开了全公司动员大会,统一思想,分配任务,落实责任,确定目标,明确副总经理谭映明、总经理助理张珂专门主抓扶贫工作。

按永胜县委县政府要求,程海保尔公司帮扶对象主要分布在永胜县期纳镇期纳村和习朗村两个村委会,其中期纳半河村1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一般贫困户18户),习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3户共计234户。

2017年3月份,程海保尔公司分别给省建档立卡户习朗藤子箐、水箐、习朗寺上村共计133户发放了软籽石榴苗。每户220株,每株10元,合计投入金额292600元。帮扶期纳建档立卡户修路,投入金额20000元。

七月是雨季,气温高,雨水多,正是花椒苗种植的理想时节。按扶贫方案的要求,程海保尔公司为期纳半河村1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花椒苗30300株,并督促领到石榴苗的贫困户按节令栽种。

为落实花椒苗栽种情况,公司领导谭映明、张珂深入到期纳半河村的几个村子,不怕山高路远,跋山涉水到贫困山区,查看花椒苗的种植情况,对领到花椒苗的村民进行现场栽种指导。

扶贫重在扶志。程海保尔公司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仅仅停留在给予物质帮助的层面,更重要的是要让贫困户树立致富的信心和勇气,因此,程海保尔公司负责扶贫人员,利用一切给贫困户发放树苗和查看栽种树苗的时机,以召开会议和实地走访的形式,给贫困户做心理上的指导,采取“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的方法,积极给他们算致富帐、出致富的主意和想致富的办法,实施精准扶贫,使他们能从生活上和精神上都能脱贫,最终实现一起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