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宜居环境与空气健康专业委员会

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宜居环境与空气健康专业委员会

19日,和谐宜居智库董事长、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兼宜居环境与空气健康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罗亚蒙教授在“首都空气健康沙龙”第二次活动上表示,为促进改善首都北京空气质量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空气健康放心公共场所”检测授牌即日起开始接受各单位自愿申请。

罗亚蒙说,“空气健康放心公共场所”检测授牌遵循“自愿申请,独立检测,常年监控,动态管理”16字原则。自愿申请,就是说首都北京所有面向公众开放服务的单位,包括宾馆、商场、市场、写字楼、车站、医院等等,均可自愿申请“空气健康放心公共场所”检测授牌。

据了解,依照《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宜居环境与空气健康专业委员会“空气健康放心公共场所”申请检测授牌流程工作规范》,必须经由持有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资质证书的空气质量检测机构按国家标准规范对申请单位进行第三方独立空气质量检测,出具有法定效力的空气质量检测报告,确认申请单位空气质量确实优于国家标准,方可授牌推介。空气质量检测报告还须得到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宜居环境与空气健康专业委员会专家组联合审查签字确认方予采信,确保权威性、科学性、公正性。

罗亚蒙表示,申请单位被授予“空气健康放心公共场所”牌匾后,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宜居环境与空气健康专业委员会“嗅联网”将对被授牌单位进行空气质量实时在线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