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乘2017全国物流工作年会召开的东风,物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遂宁市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会上,遂宁市、广安市、宜宾市、眉山市、自贡市、德阳市、凉山州、南充市、乐山市、内江市省内10个市州实现25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额150亿元。其中,遂宁市签约项目12个,投资金额89.7亿。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在会上对遂宁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他提到,遂宁拥有突出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以及环境优势,作为成渝经济区、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遂宁是四川省仅次于成都的综合交通枢纽,目前已建成“1环8射”高速公路大通道、“3向7线”铁路大动脉。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成渝经济区、成遂协同发展等国省战略的深入实施,遂宁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正成为成渝融入国家大战略的重要交汇点、要素集聚区和辐射交叉点,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

 “遂宁地处川渝中心,拥有与国际接轨的生产型物流园区,其重要区位和战略规划高度契合公司投资战略布局。”九州通四川医药有限公司是本次签约企业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吴海波表示,立足于遂宁优越的投资环境,九州通医药集团决定以电子商务及物流技术为核心抓手,拟在遂宁投资13亿元,规划建设涵盖药品检测、加工、储存、分拣、组装、配送、结算、医药健康产业孵化器及多功能配套于一体的辐射重庆及周边地区的大型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建立3万亩GAP标准化中药材种植基地,并配置中药材粗加工基地和建立科技示范育苗基地、中药材可追溯体系、中药材现代化研发检测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1500张床位的医养结合候鸟式的智慧养老机构等大健康产业项目。

 “近年来,遂宁市委、市政府为推进经济大发展,推出了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创优投资环境,‘亲商、安商、重商、富商’氛围日益浓厚。”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总经理吴幼喜对遂宁的发展进行了肯定,他表示,从一系列措施中看到了遂宁市委、市政府推进经济快速崛起的决心和信心,遂宁人民对美好幸福新生活的期盼。他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寻求与遂宁合作的空间,并依托物流港立足西部,放眼天下的世界级商贸、物流平台。

据了解,此次会议不仅签约了25个项目,还重点推介了物流装备制造项、遂宁国际陆港、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应急物流产业园、远成西部现代物流园、西部铁路物流园项目、遂宁海关监管保税仓项目、川渝粮食物流交易中心、西部农特产品冷链物流中心等8个重点项目。市长杨自力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深入对接洽谈,共寻合作商机。他表示,成功签约只是合作开端,务实坦诚、齐心协力才能共创美好未来。区位、交通、物流、环境优势明显的遂宁将与各兄弟市州一道,热忱服务签约企业,携手共书发展新篇,为助推全省“两个跨越”作出积极贡献。(黄姝颖  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