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余人齐聚遂宁 共谋物流产业新发展

一次汇聚千人的盛会,展示出全国物流行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一场大咖云集的颁奖典礼,表现出全国物流园区蓬勃发展的良好趋势。

一个投资上亿的物流港,彰显出遂宁市物流行业的强大实力。

8月1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主办,中物联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远成集团承办的“2017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四川省遂宁市召开。全国各地物流行业主管部门、物流行业协会、物流园区和企业、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成员单位、示范物流园区代表,以及从事物流教学、研究、投资、咨询、设备提供商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行业专家支招  把握物流政策谋取物流发展

1000余人齐聚遂宁 共谋物流产业新发展

大会对近期物流业发展有关政策走向以及物流园区发展,“一带一路”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构建新型物流园区物流体系,推进园区科学发展,建设智慧物流园区服务城市经济发展等多个议题展开了专家学者讲座和物流行业交流对话活动。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带动效应,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表示,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是全国物流园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年度盛会,对促进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2003年以来,中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已经连续举办14次,是全国物流精英富有特色的讲坛,多年来在研究制定全国物流园区规划、政策、标准,组织物流园区评价与调查,评选表彰“示范物流园区”、优秀物流园区,促进园区间交流互访、业务合作,引领园区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介绍,本届年会在讨论物流园区发展前景的同时,还收集25个物流签约项目,签约总额达150亿元,项目涉及遂宁、宜宾、天津、上海等市。其中遂宁市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威斯腾应急物流产业园、宜宾市中农联西南现代农旅冷链物流产业园等企业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5个。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