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百千万”蹲点成效初显2.2万个民生问题得解决

  杭州市召开“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工作交流会。 王潇婧 摄

中新网杭州8月18日电(见习记者 张煜欢 实习生 王潇婧)18日,浙江杭州百名党员干部共同现身“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以下简称“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工作交流会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首场论坛现场,结合自身辖区内情况交流经验,在认真总结的同时就下一步深化拓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进行探讨。

据了解,“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是杭州市今年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目标是以切实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自2017年2月底以来,杭州市共有8.37万名党员干部参与蹲点走访,累计走访146.08万户次,走访企业4.34万户次,召开民情恳谈会(座谈会)2.06万次。

“杭州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健全问题办理长效机制。”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交流会上表示,要通过与基层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切实增加群众的获得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由“底线型”向“发展型”迈进。

以环境问题为例,在蹲点走访过程中,杭州市各级共推进7683项劣Ⅴ类水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基层“治水”难题被逐个破解。

“从一名治水‘门外汉’到村民口中的‘土专家’,我只是众多治水人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杭州市余杭区治水办徐春在交流会现场十分自豪地表示,通过“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该区的4200余个基层党组织、6.7万余名党员干部已发动群众20余万人共同参与到“治水剿劣”大潮之中,铸就了一支战无不胜的“治水铁军”。

“治水”之勇并非个例,在“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开展过程中,涉及农村经济发展、乡镇经济建设、群众社保医疗等方面的2.2万个民生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真正确保了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走基层不是走秀,而是走心;为群众办事不是口号,而是担当。”赵一德表示,接下来杭州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以“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为载体,聚焦打好环境整治、交通治堵、“五废共治”、招商引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服务保障、平安创建这六场“硬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