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借力一带一路东风深化海外市场布局

发布时间: 2017-08-16 13:46:52 | 来源: 济南日报 | 作者: 刘天娇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国重器,一带一路,海外市场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 刘天娇通讯员 陈延生)8月13日,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与中国港控公司、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务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署预示着中国重汽以优质的产品技术和品质,借力“一带一路”东风,不断深化海外市场布局,加速走入全球视野。

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前夕,马纯济一行拜访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孙卫东对马纯济一行到访表示欢迎,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马纯济简要介绍了中国重汽集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重汽近几年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大国际市场战略布局,同时积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国际以及国内市场取得的显著成绩。

马纯济还对中国重汽近期提出的“中国重汽海外再造战略”,以及后期在南亚、特别是在巴基斯坦市场的发展规划向孙卫东进行了详细介绍。孙卫东对中国重汽积极实施海外发展战略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全力支持中国重汽在巴基斯坦的项目。

据了解,2017年1-7月份,中国重汽产销整车17.4万辆,同比增长60.1%,其中重卡11.5万辆,同比增长76%,中轻卡5.6万辆,同比增长38.9%,比行业平均增幅高出28个百分点。实现销售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56%,利润总额增长223%、利税总额增长128%。通过数据可以看出,中国重汽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优异,尤其是重卡销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不仅如此,中国重汽在国际市场继续保持了行业领先的地位,1-7月份整车出口1.88万辆,同比增长32.6%;重卡出口订单达到2.86万辆,同比增长51%,实现了新的突破。

本次与海外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是中国重汽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中巴“1+4”合作布局,发挥瓜达尔港战略区位优势,推动中国重汽国际化发展战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全面开拓巴基斯坦市场及辐射中东等市场的有力举措,也是中国重汽再造海外重汽战略的重要安排。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