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我们过去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靠实事求是。今天,我们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还是要靠实事求是。

——2016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以求真务实为导向

让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干部真正得到重用

要坚持求真务实,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让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干部真正得到重用、充分施展才华,让作风飘浮、哗众取宠的干部无以表功、受到贬责。

——2014年5月9日,习近平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

领导工作要实,任务责任要实,资金保障要实,督查验收要实

抓工作,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一是领导工作要实,做到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二是任务责任要实,做到分工实、责任实、追责实,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履责激励,失责追究。三是资金保障要实,做到投入实、资金实、到位实,精打细算,用活用好,用在关键,用出效益。四是督查验收要实,做到制度实、规则实、监督实,加强检查,严格验收,既不拖延,也不虚报。

——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强调

求真务实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各级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必须在“三严三实”上发挥表率作用。不能把理想信念只当口号喊,严格纪律规矩必须架起高压线,依法办事才能正确用权,求真务实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2016年1月4日至6日,习近平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立足本职、埋头苦干

广大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2013年5月4日,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持不懈抓下去

对需要长期抓落实的项目和任务,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持不懈抓下去。对今年条件不具备、暂不启动的改革任务,要创造条件,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适时启动。

——2014年2月2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时强调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