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民族舞蹈艺术团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招待会

发布时间: 2017-08-15 18:41: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贾馥榕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海地,民族舞蹈艺术团,和苑博物馆,招待会,李若弘

图为海地驻华代表莱德居和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互赠礼物。杨文静 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贾馥榕、钱晓楠、卜硕)8月14日,为促进海地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海地民族舞蹈艺术团歌舞团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招待会。此次活动由海地驻华贸易发展办事处和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网“一带一路“官网协办、北京和平文化基金会和北京和苑博物馆联合承办。

    中国常驻海地代表王向阳、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赵会民、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中非发展基金总裁鲁庆生、上海驻京办主任郑建平、甘肃商会秘书长谢玉华、东方园林投资拓展总裁李午生、海地外交部文化司司长兼舞蹈团艺术指导格林、海地驻华代表莱德居、海地民族乐团总指挥简•简皮埃尔以及海地舞蹈团编舞帕尼尔•盖里耶等嘉宾出席招待会。

图为海地驻华代表莱德居和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互赠礼物。杨文静 摄影

    李若弘说,海地与中国尽管还未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但随着两国人民在文化、经济、贸易等领域的交流不断深化,两国人民的心也越靠越近,互赠礼物正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催化剂。他在致辞中说道,“一带一路”倡议不仅适合于沿线65个国家和地区,也适合于全世界。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近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展了“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并与五大洲的各界专家学者一同发布了《和苑宣言》,内容涉及科学与技术、语言与文学、艺术与音乐、仪式与庆典、医药、服装与服饰、宗教与精神、神话与幻想、美食与农业九大版块,相信为大家提供了以民心相通为基础的务实合作。

海地民族艺术团演员为嘉宾带来Congo的表演。杨文静 摄影

    帕尼尔•盖里耶对记者说,我们为中国的朋友们带来最具海地民族风情与特色的歌舞表演,希望促进中海两国关系并且将两国人民的心紧紧联结在一起。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杨文静 摄影

    海地民族艺术团演员为嘉宾带来Congo的表演,在演员和观众的共同热舞下,两国人民一起穿越到热情火辣的伊斯帕尼奥拉岛,感受海地的魅力,促进了海地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嘉宾在和苑博物馆门前合影。杨文静 摄影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公共事务部主任吴培和告诉记者,他对演员们用海地传统乐器名为“擦擦”的摇晃器和鼓演奏海地民族乐曲印象深刻。他表示,希望两国在音乐方面能加强交流,创造出更多融合两国文化的优秀作品。让音乐成为另一架联通中国、海地的友谊之桥。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是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它以民间和平大使的身份融合政府、企业、学术、金融等方面的资源,促进各国政府与民间的友好交流,增进国际间人才、技术、信息、资金、资源的互益合作。作为中海民间外交的先行者,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则通过各种文化活动,将两国人民的民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海地民族歌舞团与艺术团成员们,他们代表着海地最高的艺术水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