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参观者观看藏文书法家书写藏文。图片来自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获悉,“中国西藏·扎西德勒”西藏文化月活动在非洲尼日利亚进行中。来自中国驻尼使领馆、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马来西亚驻尼使领馆、尼日利亚艺术界等近百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对来自西藏雪域高原独有的文化交流互动项目和颇具创意的文创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活动让尼日利亚的人民近距离感受到了西藏特色文化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

“西藏文化月”第三组组长、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处长罗布次仁说,此次活动共展出了50余种近百件西藏原创特色文创产品。西藏的民族传统艺人还邀请了当地参观者进行藏文书法、西藏非遗风筝制作、藏族编织、藏棋以及藏族木雕板拓片等技艺体验互动。同时,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品尝体验了西藏代表团带来的富有西藏饮食特色的酥油茶、甜茶、糌粑点心等。

  活动展出的“文臣公主”等文创产品。图片来自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据悉,尼日利亚“西藏文化月”将于本月15日结束。另外,“中国西藏·扎西德勒”首届西藏文化外宣创意产品交易展,将于本月19日至27日在拉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