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第40集团军军长张学锋去向已定。

原第40集团军军长张学锋已出任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

  原第40集团军军长张学锋

据“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0日上午8点,东部战区陆军在福州举行退役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百余名正团级以上干部又一次重温入伍誓词,集体向军旗告别。

消息提到,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委员廖可铎讲话。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张学锋宣读干部退役命令。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延奎宣布仪式开始。

上述官方消息显示,张学锋已出任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

公开资料显示,张学锋(1961.4)是辽宁沈阳人,国防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曾任原第40集团军参谋长,2013年接替彭勃出任原第40集团军军长,2010年晋升少将军衔。

曾与张学锋搭档,担任原第40集团军政委的徐贵福少将已经调任改任中部战区陆军副政委。

原第40集团军军部位于辽宁锦州,是一支在解放战争中锻炼成长起来的劲旅。解放战争中,该部前身第40军参加了三保本溪、四保临江作战,曾赢得“旋风部队”的美誉。1985年,该部被改编为原沈阳军区第40集团军,2016年转隶北部战区陆军。

在本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脖子以下”阶段改革在打破一头沉的军兵种结构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在陆军方面,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

张学锋、徐贵福少将就此成为原第40集团军最后一任军政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