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10日讯 8月10日上午,“全球首创电能过滤器”项目入驻湖南邵阳签约仪式在邵阳市经开区举行,首期签约投资金额5000万元。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华松出席签约仪式。

 

 

“由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电能过滤器是世界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安全用电设备,高、低压交流电源经由该装置后,人体在完全接地的情况单独接触火线不会造成伤亡;火线发生金属性接地时,不会产生强大电流和电火花火灾;火线触地时,不会产生漏电,从而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破解了触电不伤人、电不起火、不漏电的技术难题,是全球顶级安全用电方案的提供者。目前,该装置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并正式对外公布。”签约仪式前,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世军首先做了产品介绍。

 

 

随后,江世军在现场演示了电能过滤器装置的部分功能。他与助手将接通并点亮照明灯的两根电源线经过电能过滤器后,再握住两根通电的裸线,记者看到,江世军安然无恙,并没有被电流击倒。而他这一亲身体验,让与会嘉宾及数十位媒体记者对这一高新技术设备纷纷表示赞叹并期待产品早日下线走进千家万户。

国家统计局统计资料显示,我国每年因触电死亡的人数就有8000多人,而实际数字可能会更大。公安部消防局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全国共接报火灾事故31.2万起,较大火灾事故64起,死亡1582人,直接财产损失37.2亿元。其中,因电气原因起火占30.4%。

“不可否认,现在的用电保护系统已相对安全,家家户户都有安装漏电保护器、空气开关,一旦有触电的情况它会自动跳闸。但是您有没有想过,其实在跳闸的那一瞬间您已经被触电了,造成人身伤害,特别对于那些有心脏病的人伤害更大。如果电压足够高,那么这一瞬间的触电就会终结生命。此时伤害已经造成,线路跳闸又有何意义?而现在,安全用电智能装置和系统,零时间响应,不需要断电,同样可以保证您的用电安全。从断电,到不断电,保护方式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 从快速响应的千分之一秒,到零时间响应;虽然在数学上只是微弱的时间差,但在人类安全用电的历史长河中,却是一个划时代的伟大胜利!”江世军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说。

签约仪式后,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华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该项目的实施给予了厚望。

据悉,作为邵阳市重点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电能过滤器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总投资超过1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5000万元,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产,预计2018年将实现2个亿的产值,三年后实现销售额10亿元、净利润1亿元、创税5000万元的目标。二期将建成一个占地超过500亩,集科研大楼、体验中心、大数据中心、服务中心、生产车间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小快智造公司有望成为一家年产值百亿至千亿级、在全球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制造企业,届时,将直接解决就业人口3万人,间接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刘佑祥 杨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