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企完成收购老挝电信股份

发布时间: 2017-08-10 13:27:36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中企,老挝,电信公司

1、中资公司完成对老挝电信公司股份收购交接

老挝电信(简称ETL)有限公司成立暨工作交接仪式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这意味着中国京信集团完成对ETL公司的股份收购和交接。老挝政府与中国京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香港迦福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8月31日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同意将老挝政府持有的ETL公众公司51%的股份出售给迦福控股有限公司,ETL公众公司更名ETL有限公司。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9/t20170809_24901386.shtml

2、中企投资孟加拉国实现双赢

孟加拉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因其在劳动力成本、投资政策方面具有优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孟加拉国作为投资目的地,并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近日,记者走访的位于孟加拉国西部的伊苏瓦迪出口加工区中就有三家中资企业在这里投资设厂。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9/t20170809_24901378.shtml

3、英媒体称西方企业看好一带一路商机

最新出版的英国《经济学人》杂志5日刊文称,西方企业越来越看好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并正在从中获得可观商业利益。在这篇名为《二者何以融合》的文章中,《经济学人》称,“一带一路”建设将跨越数十个国家,从公路到铁路等各类基础设施,西方跨国公司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发现了庞大的富矿,它们正在积极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企业输出设备、技术和服务。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9/t20170809_24900640.shtml

4、中尼边境西藏吉隆口岸掠影:边贸古道今胜昔

盛夏的喜马拉雅山脉,雪峰林立,云雾缭绕。位于山脉深处的吉隆沟,山野苍翠,细雨霏霏。中国和尼泊尔边境的吉隆口岸,就坐落在这里。经历过2015年“4·25”地震的考验,这个曾一度关闭的一级陆路开放口岸,在恢复通关后,逐渐掀起蓬勃发展的热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7/t20170807_24835863.shtml

5、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覆盖亚欧9个国家和地区

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政府5日通报,前7月,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已覆盖亚欧9个国家和地区。据通报,作为中欧班列“中通道”唯一进出境口岸,自2013年中欧班列首次通过二连浩特开行以来,目前途经此出入境的班列已达484趟,在数量和线路上发展迅猛,过货量逐年大幅增加,这也让二连浩特口岸焕发了新的活力。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7/t20170807_24835209.shtml

6、阿拉山口:“一带一路”上的黄金通道

这些国际班列上装载着从全国各地发来的电子产品、工程机械、服装百货、轻工业产品等,将沿着欧亚大陆桥穿越亚欧大陆腹地,最终抵达中亚、欧洲国家;来自欧洲、中亚的汽车配件、机械设备、日用消费品等,也经由此地日夜兼程运往国内。阿拉山口这条“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黄金通道,将造福更多国家和民众。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708/08/t20170808_24863924.shtml

7、外媒:中国超美成中东最大投资国 总额达295亿美元

中国对中东国家的投资额去年达到295亿美元,占地区投资总额三成,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中东地区首要投资者。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6日报道,然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简称海合会)内部最近出现矛盾,拖慢了中国同海合会的自贸协定谈判进程。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7/t20170807_24837245.shtml

8、中国小商品走俏越南市场:防雨神器现场销售火爆

8月3日至5日,第六届浙江出口商品(越南)交易会在越南首都河内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交易会共设展位150个,展品包括五金机械、纺织服装、日用消费品三大类,为越南消费者近距离体验“中国制造”搭建桥梁。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5/t20170805_24824697.shtml

9、中美电商激战东南亚 亚马逊推送货快阿里严选商品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已经进军东南亚市场,在新加坡设立了域内首家配送中心,以日用品为主,主打“两小时配送”服务。而中国最大电商阿里巴巴集团也在东南亚收购了当地的知名电商平台,迈出了攻城略地的第一步。已在本土巨大市场积累起足够经验的美中两强,开始激战东南亚这块增长中的市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5/t20170805_24824497.shtml

10、中企成为促进埃塞俄比亚就业重要力量

在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大批中国企业在该国承包工程、投资兴业,为埃塞俄比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中交一公局东非公司就是中企促进当地就业的一个缩影。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5/t20170805_24824233.shtml

11、碧桂园森林城市与21家机构在马签约共建产业新城

中国碧桂园集团4日在马来西亚柔佛州首府新山碧桂园森林城市与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英国的21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产业新城及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5/t20170805_24824108.shtml

12、越南水果借中越边境口岸优势加速开拓中国市场

“中越边境口岸具有交货和结算手续便捷的优势,近几年来,越南平顺省不少企业、加工厂和个体户将当地种植的火龙果以边贸方式销售至中国市场。”越南平顺省工贸厅厅长杜明镜4日在广西南宁表示。当日,2017年越南火龙果推介会在南宁举行,中越两国官员、企业家逾百人与会。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5/t20170805_24824105.shtml

13、中国市场成孟加拉国服装出口新增长点

在欧美传统出口市场需求下降的形势下,孟加拉国2016-2017财年(2016年7月-2017年6月)对中国服装业出口增幅达到14.77%,总额为3.92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伴随高速增长,中国将会在未来3年超越日本成为孟在亚洲的第一大成衣出口市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5/t20170805_24824073.shtml

14、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长:中国成柬埔寨第一大游客来源国

“柬埔寨旅游的未来与中国游客和投资者的增长紧密相关,中国已成为柬埔寨重要的旅游市场来源。”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部长唐坤4日在西安表示。当日,2017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开幕,本届活动以“丝路合作·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丝绸之路旅游合作,此次博览会共吸引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涉旅企业参展。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5/t20170805_24824038.shtml

15、第五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拓宽欧亚大陆物流通道

从黄海之滨到里海之畔,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广袤的亚欧大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8月2日,第五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本届论坛以“架设丝路合作桥梁,共促和平发展繁荣”为主题,来自中国和中亚五国的官员、工商业人士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中国与中亚国家双边关系及地区合作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4/t20170804_24797388.shtml

16、俄最大天然气加工项目在俄远东开建 中企承建P1段

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加工项目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3日在俄远东地区阿穆尔州施工现场举行开工仪式,俄总统普京出席仪式。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P1标段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4/t20170804_24795618.shtml

17、东盟国家赶搭 “一带一路”快车

近期,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其中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部分,可以对接菲律宾国内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同时也能帮助菲律宾产品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打开新的市场,使菲律宾受益。作为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的菲律宾有此认识,对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尤其是“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708/03/t20170803_24765961.shtml

18、中海油印尼BD气田投产 日产量高峰有望明年实现

英媒称,中国最大离岸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8月1日称,于印尼的BD气田已经投产,并将于2018年实现高峰日产量。据路透社香港8月1日报道,中海油新闻稿指出,BD气田位于马都拉海峡,平均水深约55米,主要生产设施包括一座无人井口平台,一艘FPSO和四口生产井,目前有两口井在产,投产初期的日销售天然气和凝析油约7,200桶油当量。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3/t20170803_24765459.shtml

19、马来西亚将引入中国全自动无人驾驶轻轨车辆

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2日在吉隆坡与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机)牵头组成的联合体签署了吉隆坡轻轨三号线42辆列车的供货合同,标志着马来西亚将引入中国企业主导制造的全自动无人驾驶轻轨车辆。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8/03/t20170803_24764072.shtml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