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跨国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8-10 13:02:0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文化共识,黄山旅游,文化主题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丝路沿途国家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项目于8月8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安徽省黄山市黟县西递正式启动。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路建平、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新乐、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黄山市市长孔晓宏、新华网工会主席谭玉平、黟县县委书记洪建春与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华中分销中心总经理周志、映客直播创始人兼CEO奉佑生共同启动此次活动。

  航拍启动仪式现场。

“一带一路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项目将以车队的形式,搭载文化名人、媒体记者和企业人士,在丝路沿线展开多项重要文化活动,以探寻、记录这条古老文明之路的繁荣与生机,深入挖掘丝绸之路文化底蕴和历史内涵,搭建起助推丝路文化经济发展的传播平台。

由上汽大众七辆途昂、三辆辉昂组成的车队,8月8日从黄山出发,将历时三个月,行经河南、陕西、宁夏、甘肃、新疆等省区,穿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德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抵达意大利南部最大的城市那不勒斯。从东方中国的“古民居博物馆”,到地中海的庞贝古城,车队横跨亚欧大陆两万公里,以大地为纸、车辙为字,谱写“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佳话。

路建平在启动活动上致辞说,“一带一路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项目,将带领大家重温丝路的传奇旅途,传播丝路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共享丝路文化,助推丝路发展。为打造中国品牌、推出中国制造、传播中华文化,“一带一路昂扬在途”车队沿途策划了包括圆桌洽谈会、展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丝路主题活动。

  “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项目正式启动。

路建平表示,“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一带一路”是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实现各国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也是增进各国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更是传承传统文化、唤醒文化共识的创新融合之路。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这条跨国文化交流之路必将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孔晓宏致辞中说,徽商故里黄山与“一带一路”有着深厚的不解之缘。“浮梁歙州,万国来求”,几百年来,无数的古徽商正是通过古丝绸之路,将中国三大特产之一的茶叶带出大山,销往世界,黄山茶香飘到五洲四海。今日的黄山,已进入加快发展、加速转型的关键阶段,大力弘扬古徽商走出大山、勇闯天下的精神,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入拓展与国际组织、国际友城合作,全面提升经济外向度和城市知名度。

孔晓宏表示,黄山是美丽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一带一路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活动从黄山出发,是向世界推介悠久深厚的徽文化、打响黄山旅游品牌的绝好机遇和最佳平台,黄山将借势这一机遇,向世界发出“中国之礼黄山邀请”,全面展示“梦幻黄山礼仪徽州”形象,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努力与沿线城市构建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开辟一条连接山水、连接文化、连接产业、连接友谊的共商共建共享发展之路。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华中分销中心总经理周志致辞时表示,在即将开启的征程,上汽大众辉昂和途昂车队将与“一带一路昂扬在途”车队的媒体成员们一道,领略华夏河山、穿越亚洲大地、探访欧洲名胜,最后以意大利南部最大城市、拥有庞贝古城的那不勒斯为行程终点,共同完成一场探索东西方文化,横跨亚欧大陆的传奇旅程。“隐锋芒自辉昂”,上汽大众汽车也将以不断探索的匠心精神,追求卓越的造车工艺和高端品质,以“强者”的步伐引领更智能、更环保、更节能的技术革新,用 “雄心”开启发展的征程。

  “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车队

据悉,“一带一路昂扬在途”车队将围绕瓷器、丝绸、国画、音乐、茶叶、太极拳等丰富多元的文化主题,对外传播中国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同时重点打造“中国之礼”概念,将代表中国文化符号和文化自信的的瓷器、丝绸、茶叶以及中国制造纳入“中国之礼”,随车队赠送给沿途国家政要、专家和媒体,并举办相关推介活动,助推中国文化、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走出去。

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媒体现场参与了启动活动报道。新华网、腾讯网、天天快报、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腾讯直播、映客直播、企鹅媒体平台、湖南卫视等优质传播平台将强强联手,搭建媒体传播矩阵,对“一带一路昂扬在途”活动进行全方位呈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