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孩子绽放国际“舞会”

发布时间: 2017-08-08 17:45:04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章内容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舞会,孩子,国际舞台,圣灵,家长

民族风广场舞蹈,让澳洲市长拍手叫好。 舞蹈就是一种国际语言,7月6日晚上,一群苏州孩子登上了“2017年中澳青少年第一届国际文艺交流会”的舞台,在澳大利亚圣灵市为当地观众带去了一场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与当地爱好舞蹈的青少年同台分享了舞蹈艺术的魅力和喜悦。

儿童舞《鼠你快乐》、中国舞《弄堂记忆》、傣族舞《灰姑娘》、维吾尔族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藏族舞《木棉花开》……,来自苏州“星之舞艺术团”的学员们默契搭档、相互配合,将展现中国不同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得精彩绝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圣灵岛市市长、首席执行官、以及当地官员上台与孩子们一个个拥抱握手,并为他们颁发了圣灵市政府的证书,并赠送纪念品。现场,星之舞艺术团的老师、家长们表演的中国广场舞《最炫民族风》,引爆全场。甚至,市长、嘉宾以及现场的澳洲观众,伴着音乐的节奏,跟随中国家长们学习起来广场舞。他们表示,虽然听不太懂歌曲的内容,但舞蹈让他们感觉很快乐,他们很喜欢并且会记住这个舞蹈。同时,希望更多地中国孩子和家长能前往澳大利亚学习、交流或旅游。


本次活动领队、指导教师、星之舞艺术团团长韩宇介绍说,今年3月份,星之舞艺术团接到澳大利亚圣灵市政府、中澳商贸发展协会、北昆士兰中澳统一促进会等多方邀请,携手假日澳洲集团,热带风情旅游公司策划组织参与了本次“筑梦乐章,舞动澳洲” 2017年中澳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节。星之舞艺术团精心准备了6支极具中国风的舞蹈,希望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的民族舞蹈,让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老师、孩子们能在一起表演、学习、交流。

据介绍,今年该活动首次举办,中国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馆也发来贺电,预祝中澳青少年艺术交流取得圆满成功。活动参与方都希望今后将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两国青少年在舞蹈艺术教育领域的交流和学习,推动两国青少年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