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以及全国各地新闻媒体,继续对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进行报道。

8月7日,经济日报刊发通讯《百万亩森林已成为旅游新热点——无限风光塞罕坝》,以塞罕坝发展森林旅游为重要案例,分析全国森林旅游发展现状,并对如何科学合理地开发生态旅游资源进行探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继续推出“人工绿海的55年成绩单”系列报道的第四篇《塞罕坝的新考卷》。

什么是塞罕坝最美的风景?连日来,许多媒体把视角对准了塞罕坝三代务林人,挖掘他们的精神世界,探究塞罕坝精神的内核。中央电视台在焦点访谈节目播出《三代人,一片“海”》,讲述了塞罕坝人把高原荒漠变为百万亩林海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中国青年报在头版刊发“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三记之二”《“林三代”吃苦记》,讲述了在自我价值被认可、个人选择受尊重的今天,塞罕坝“林三代”们自选“苦”吃,把根扎在林场的感人故事。中国新闻网刊登《塞罕坝人和他们的“孩子”》,现代快报全媒体播发视频《震撼!这群中国人,在荒原沙地造出世界最大人工氧吧》,深入讲述了塞罕坝三代务林人用半个多世纪的持续接力,营林护林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