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随州特警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全面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实现了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紧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紧盯政治思想、理想信念关键点,建立常态长效思想政治教育机制,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公安中心工作,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等活动为载体,采取党总支示范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民警自主学等形式,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思想政治教育,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根植于每一名民警的思想理念之中,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坚持思想政治教育“随警作战”,以开展“临战动员”、交心谈心、约谈提醒、帮助教育等活动,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全体民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之灵魂。同时,他们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八小时内外监督全过程,建立家属微信群、完善“微提醒”制度、构建每月党支部书记点评队伍管理工作机制,及时全面掌握民警动态,给予警示提醒,消除风险隐患。

大力推树先进典型,切实发挥“拔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挖掘民警忠诚履职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表彰奖励在队伍建设中激励作用,适时开展“战斗保垒”、“尖刀先锋”、“典型引领”、“标杆创建”和“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用身边典型鼓舞人、激励人、带动人,激励全警爱岗敬业、勇于奉献,营造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