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甘登乡卫生院工作。”2003年,刚参加工作一年的墨脱县医生白玛益西向组织提出要求。那时候,墨脱县城到甘登乡需徒步4天,且路途十分危险,多处道路存在塌方、滑坡隐患。

“就是因为这样才更要去!”了解到甘登乡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问题后,白玛益西更加坚定了去甘登乡工作的决心。

在甘登乡的3年里,他风雨无阻坚守岗位,跋山涉水为患者诊治疾病。

2006年,业务能力出众的白玛益西被调回墨脱县人民医院。但是,他从来没有忘记偏远地区群众的健康问题。

2014年,他再次放弃县城相对优越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成为墨脱县加热萨乡卫生院院长。

加热萨乡的低保户红梅对白玛益西带给她的希望终生难忘:“我儿子扎西多杰生下来就听不见声音,多亏了白玛益西院长带我儿子去内地治病,现在,他已经能听见一点声音了,我们全家都很感激他。”

刚到加热萨乡的时候,白玛益西就了解到红梅的家庭条件和扎西多杰的病情。“扎西多杰患有先天性双耳畸形,但是可以通过治疗恢复一点听力,只是乡里的医疗条件落后,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内地大医院治疗。”为此,白玛益西积极协调,将扎西多杰送到了佛山市中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在两个月的治疗过程中,白玛益西一直守在扎西多杰身边,边陪诊、边翻译,力争达到最佳治疗效果。此外,白玛益西还向上级部门争取,为扎西多杰免去了近100万元的医疗费用。

为了提高加热萨乡的卫生条件,在白玛益西的协调下,筹集18万元资金对卫生院进行了维修,并添置病床、医疗机械、办公设备等。在改善就医环境的同时,他还积极开展卫生服务工作,现在,卫生院已为全乡710名群众进行了体检,建立了健康档案。

十几年来,白玛益西用执着和坚守呵护着当地群众的健康,赢得了群众的信赖,成为当地群众心目中的“健康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