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尖岩村:落后穷山村是怎样变成美丽样板村的? ( / 5)

发布时间: 2017-08-07 12:41:49  |  来源: 千龙新闻网  |  作者: 薄晨棣  |  责任编辑: 李福森

刘大爷对第一书记王书平的疑虑是这样消除的

“老尖岩人”刘长深今年76岁,令王书平至今难忘的那次喊话,就出自刘大爷之口。5年过去了,刘大爷当初对王书平的疑虑早已消除,村两委这些年办的实事儿,老人也都看在眼里。

2015年危房改造,刘大爷家年久失修的老房子被翻修一新。“以前总害怕房子塌家人被砸。现在新房住着踏实多了。村里的环境也比以前强太多了,土路变成了宽敞的水泥路,原来路旁堆的柴火、垃圾也没了。这届村两委可真是不错。”刘大爷赞许地说。

现在,刘大爷吃过午饭,就会去村口新修的休闲区跟老伙伴儿们玩牌、下棋,偶尔也会用路旁新安装的健身器材锻炼身体。这位“老尖岩人”,看到自己生活了几十年的小村庄越变越好,心里也越发舒坦了。

近年来,尖岩村大力整治村庄环境,拆违清乱,安装太阳能路灯,改造房屋院落,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也极大地提高了旅游接待能力。记者在尖岩村采访这天,刘大爷路过村大队,进去坐了坐,正巧遇上了王书平。

“村南头刚拆出来那片地,草长得老高,是不是得修理修理啊?”“这都在我们计划之内呐!预计这月底就打上水泥,完成道路硬化。”听到王书平的回答,刘大爷呵呵直笑,“是我乱操心了,原来你们早就想好咋办了,那我就玩牌去喽!”这位爱操心的“老尖岩人”出了大队,高高兴兴地顺着宽敞的马路往村口走去。

渐渐地,村民和村两委的关系变好了,变得亲密了。刚进村时被人直呼大名的王书平,如今也成了村里人口中的“二姑”。

2014年,村两委决定发动和带领村民打造“栗子宴”特色民俗旅游品牌。图为尖岩村的特色“栗子宴”。溪翁庄镇供图。千龙网发

2014年,村两委决定发动和带领村民打造“栗子宴”特色民俗旅游品牌。图为尖岩村的特色“栗子宴”。溪翁庄镇供图。千龙网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千龙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李福森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