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全球头图

非洲:艾滋病正在改变的面貌1/ 11)

发布时间: 2017-08-07 11:07: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无国界医生  |  责任编辑: 李金秋
支持← →键翻页
非洲:艾滋病正在改变的面貌



 马拉维的恩桑杰(Nsanje):现年37岁的克丽茜(Chrissy)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处于艾滋病晚期,被转送至恩桑杰地区医院住院治疗。她接受抗艾滋病毒治疗已经五年,不能说话和走路,但现在病情已稍微好转。在恩桑杰地区医院,艾滋病毒感染者占新收治病人的26%和死亡病例的54%。(© Luca Sola)

中国网新闻8月7日讯 时至今日,在全球范围内,抗艾滋病毒治疗比以往更广泛可及。然而,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地区,包括肯尼亚、马拉维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医院内,仍然有大量病人死于艾滋病——艾滋病正不断出现变化,尽管超过一半的病人已在接受抗艾滋病毒治疗,他们中很多人都出现了治疗失败或治疗不力的迹象,这情况令人难以接受。

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MSF)呼吁各方加强关注预防和治疗变化中的艾滋病。并在该组织今年年7月发表的报告《等待并非选项:预防及熬过艾滋病》中指出,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感染艾滋病毒,以及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的人数,继续高得令人无法接受。这些人目前仍被全球艾滋病响应措施遗漏,得不到艾滋病预防治疗及其所需的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呼吁,当务之急是实行世界卫生组织(WHO)针对资源稀缺环境而制定的新的艾滋病治疗指南,并需要额外的方法对付潜在的耐药性和治疗失败问题。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