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唐嘉艺)本周,江苏、浙江两省调整省长职务: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正式当选省长;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不再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另外,河北、吉林、山东、广西、西藏调整政府副职: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任河北省副省长;隋忠诚、胡家福因工作变动辞去吉林省副省长职务;山东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任爱荣(女)任山东省副省长;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丁向群(女)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辞去副主席职务;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地市方面,黑龙江大庆、安徽芜湖、陕西安康代理市长正式当选市长,尹学群代理浙江金华市市长。

※任前公示

本周,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肇庆市市长陈旭东拟任地级市市委书记,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中杰及肇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剑戈拟提名为地级市市长候选人。

※警示

本周,中纪委发布对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结果。魏民洲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坏。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魏民洲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详细任免如下:

河北:

陈刚任河北省副省长 童建明辞去省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吉林:

隋忠诚、胡家福因工作变动辞去吉林省副省长职务

黑龙江:

任贵生任黑龙江大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石嘉兴任市长

江苏:

吴政隆任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

浙江:

徐加爱任浙江省委政法委书记 省长袁家军不再兼任

尹学群任浙江金华市代理市长 暨军民辞去市长职务

安徽:

潘朝晖任安徽芜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贺懋燮任市长

山东:

于国安、任爱荣任山东省副省长

广西:

丁向群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黄世勇辞去副主席职务

西藏:

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陕西:

赵俊民任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

任前公示

广东干部任前公示 肇庆市市长陈旭东拟任地级市市委书记

甘肃24名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