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于凉山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邹立杨 摄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于凉山召开 徐乐江当选会长

中新网凉山8月4日电(岳依桐张晓曦邹立杨)4日上午,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举行。来自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和各省区市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共200余名有关负责同志与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当选中国光彩会会长,选举郭翠朵、蔡井伟、林宽海、顾万峰、徐旭、缪学刚、李家荣、王兆民、陈潇、郭全茂、向远春、徐秀芝为常务理事,孙毅夫、周洁、周华爱、刘国勤、漆平波、李丽、巴桑多吉、史贯中、卢正大为理事。

“我们着力将光彩事业打造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公益慈善的服务平台、供需对接平台和促进共享发展的协调平台。为民营企业家参与公益慈善提供完整的服务链,形成具有更强包容性的公益生态圈。”徐乐江强调,光彩事业面对新形势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重点要在解决“产业化”、“平台化”、“品牌化”方面下功夫。打造产业化扶贫战略,实现公益捐赠的“一次性扶贫”与产业扶贫的“可持续性扶贫”的有机结合。

徐乐江指出,加强提升“光彩行”活动也是重点之一,着重从扩大“光彩行”参与范围、增强投资项目的针对性、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深度贫困群众、改进公益项目的设计组织和实施方式等方面不断完善。

光彩事业是中国一项以扶贫开发为主题的事业,发起于1994年4月,是以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家为参与主体,包括港澳台侨工商界人士共同参加,面向“老、少、边、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通过投资、捐赠等方式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天昱、中国光彩会副会长王建沂、王填、王均金、孙珩超、李占通、李黑记、吴少勋、余渐富、宋福如、张杰庭、张宗真、陈世强、林印孙、尚吉永、修涞贵、袁亚非以及286位理事出席会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