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一男子怀疑妻子与别人有不正当关系,携带水果刀到派出所欲行凶报复,被指导员及时发现并制服。目前,男子何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夺刀过程中,指导员余忠明右手被刺伤。

2017年8月,宜都市公安局高坝洲派出所民警通过矛盾纠纷排查发现,村民何某长期在外打工,回来后怀疑其妻子与村民刘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扬言报复。为及时调解化解矛盾纠纷,避免发生重大民转刑案件的发生,8月2日上午,民警将刘某带至派出所开展调查调解,防止其与何某发生冲突。

当日上午8点半,刘某来派出所向民警说明情况,恰好何某与其妹妹来到派出所,得知刘某正在二楼民警办公室,何某转身就离开说去买点东西。不一会,何某右手放在裤兜,进到派出所欲上楼,指导员余忠明敏锐察觉到何某的举动,与两名协警在楼道口将其拦截。余忠明询问何某裤兜里装的什么东西,何某情绪激动说我要搞他的人,余忠明让何某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何某不肯,正欲搜身,何某突然掏出一把20公分的水果刀欲冲上二楼。余忠明呵斥何某将刀放下,何某不放,余忠明果断出手,一把控制住何某持刀的手腕,何某反抗过程中,将余忠明右手食指与无名指刺伤,血流不止。余忠明忍痛与闻讯赶来的民警及协警一同及时将何某成功制服,处置过程中无其他人员受伤。

经审讯,何某(男,54岁)交代得知刘某在派出所内,突然情绪失控,去到派出所对面的超市买来水果刀欲上楼行凶,何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何某因防碍公务被宜都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余忠明,男,49岁,宜都市公安局高坝洲派出所指导员,中央警卫团退伍军人,平日训练有素,曾多次成功处置派出所各种突发事件。  据了解,8月2日下午,余忠明已经回到岗位继续开展工作。(王振华 陈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