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痴迷钢管舞的花甲老太太1/ 14)

发布时间: 2017-08-03 00:40: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石  |  责任编辑: 高南
支持← →键翻页

最近几天,吉林市民蒋志军又在寻找全国钢管舞比赛的信息了。67岁的她,这次想带领几个徒弟一同去参赛。

蒋志军是吉林省练钢管舞年龄最大的舞者,在全国拿过大奖,也是中国钢管舞推广大使。

她早年并不是体育健将,从事的工作也和钢管舞毫无关联。2014年1月,63岁的蒋志军开始接触钢管舞。当时女儿办了一个舞蹈培训班,蒋志军悄悄问女儿她是否可以学习。女儿不但鼓励她,还教她基本动作。

在女儿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下,蒋志军把钢管舞练得有模有样。原来退休经常在家打麻将的她,这下可有事情做了。

自从爱上钢管舞,蒋志军的颈锥病就再也没犯过。她每天除了在健身房锻炼身体,就是在钢管舞学校练舞。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10月,蒋志军一鸣惊人,获得了中国第八届钢管舞锦标赛老年组冠军。2015年,她和女儿搭档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黄金100秒》的节目录制。

日复一日,蒋志军累并快乐着。成绩的背后,是她辛勤地付出。钢管经常会将身上的皮磨破,腿上经常伤痕累累。

在钢管舞这个看似不属于老年人的天地里,蒋志军用执着和自信,收获着健康和快乐。

目前,蒋志军正带领着十个吉林姐妹(平均年龄65岁)每天排练节目,争取能登上更大的钢管舞舞台。(文/摄 白石)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