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赣州经开区工业龙头加速“昂起”助力苏区经济腾飞

精准扶贫,家门口就业。中国青年网邓洪海 摄

  精准施策 脱贫攻坚惠及民生助力大转型

  今年49岁的朱冬梅是赣州市凤岗镇岗孜村的贫困户,在驻村帮扶单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帮助下,她进入区内企业光宝力信科技(赣州)有限公司当起了技工,通过劳动每月可获得2700余元工资。从农民到工人身份转变,朱冬梅脸上充满了喜悦,重拾了过幸福生活的信心。

  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是赣州经开区的使命担当。2015年以来,赣州经开区通过实施各类就业扶贫政策,共帮助引导6003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其中实现劳务输出2208人,创建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加工点)共23个,实现家门口就业3497人,扶贫专岗安置贫困户298人。此外,赣州经开区还开展金融扶贫,整合各类涉农扶贫资金3044万元,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13819万元,惠及贫困户2785户。

  五年来,赣州经开区投入民生资金逾30亿元,有力保障了教育、社保、卫生、住房等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在脱贫攻坚这条道路上,赣州经开区走得愈发稳健。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