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署:将致力于开展与"一带一路"有关的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31 11:11:18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林梦月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联合国环境署,生态创新,一带一路,lsquo,rsquo

  联合国环境署科技司副司长琳·安·范·戴克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

【环球网赴内蒙古特派记者林梦月】7月29日上午,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的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库布其沙漠开幕。联合国环境署科技司副司长琳·安·范·戴克在论坛间隙接受了环球网记者的采访。

在如何看待库布其模式在沙漠生态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问题上,琳·安·范·戴克副司长表示,库布其模式在此方面取得了杰出成就。这一模式在多种种质、不同沙质等问题的大量研究,使得其成果可被全世界借鉴。

当被问及科技司在荒漠化治理方面开展了哪些具体工作时,琳·安·范·戴克女士指出,联合国环境署不做独立研究,环境署是将已有的科技带入“科技-政策关系”。环境署正在创建“科技-政策-商业关系”,会把新科技信息,例如库布其模式及其已发展的实践带给世界其余地区的政策制定者、金融界及商界,使其具有被借鉴的意义并开启生态创新企业。

琳·安·范·戴克女士表示,联合国环境署致力于开展特别是与“一带一路”相关的“科技-政策关系”,从在被“一带一路”覆盖的不同地区评估为开始,这将会成为一项巨大成果。由于生态系统、国家、经济政策及文化体系的多样性,在此过程中,必须探索并将相关利益各方凝聚起来。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环境署会继续前行。

“我们也将参与其中,指引、发现并发展科技-政策关系,并努力利用私营企业资源,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倡议。”琳·安·范·戴克女士补充道。

据悉,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7月29至30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召开,该论坛是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论坛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 共享沙漠经济”。来自全球300多位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将重点探讨“一带一路”沿线等荒漠化严重地区防沙治沙合作、生态科技创新、绿色金融、消除贫困等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本次论坛由中国科技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