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前总统科莫罗夫斯基 中国网 郑亮 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 实习记者 孟安茹)2017年7月29日,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波兰前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中国生态建设造福多方

科莫罗夫斯基指出,近年来,亚洲的森林面积大幅度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印度、越南等国的造林计划。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战略不仅会让中国人民实现绿水青山和蓝天的梦想,也将有利于消除贫困、促进社会的繁荣。

他强调,环境塑造人,而人也是环境的一部分,森林有可能很快被破坏,但是它的生长则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正确的生态政策非常重要,人也必须要负担起与环境共处以及环境安全的责任。

期待中波进行环保合作

波兰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近两年,波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同中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科莫罗夫斯基表示,波兰非常重视“一带一路”倡议,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波兰认为这一倡议将筑起融合的桥梁,而它所涉及的领域也不仅仅是经贸合作,环保也成为重要的合作方向,必将成为波兰与中国合作的新天地。目前,波兰的树苗培育技术走在欧洲前列,他希望波兰这一领域同中国的相关机构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