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开诊

发布时间: 2017-07-28 14:44: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娜 陈晓霞 马德斌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老挝,和平列车,医疗服务,军民,救死扶伤

7月27日上午8时30分,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隆重开幕,与会人员在帐篷医院前合影留念

中国网老挝7月27日讯(周 娜、陈晓霞、马德斌)当地时间7月27日上午8时30分,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隆重开幕,标志着我军卫生列车医疗队对老挝军民正式开诊,医疗服务、学术交流等工作全面展开。

开幕式在老挝首都万象市、琅南塔省同时举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武官处,老挝国防部外事局、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及琅南塔省军区领导,我军医疗队全体队员及老军医务人员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双方共同回顾中老两国、两军传统友谊,强调这次医疗服务活动的意义,表达活动圆满顺利开展的良好祝愿。老挝当地民众得知中国医疗队今日开诊,一大早就在万象103医院外排队等候。开幕式刚一结束,“和平列车”医疗队员、昆明总医院普外科副主任杨彦,带领呼吸科副主任樊满齐、心内科副主任石燕昆匆匆赶到手术室对一名67岁有多年吸烟史,且有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的男性患者苏坎进行术前讨论,并实施了腹股沟复发疝手术,手术历时90分钟顺利完成。这也是“和平列车”医疗队实施的第一例手术,展示了我军医疗队的严谨作风和精湛技术,得到患者家属的高度赞誉。琅南塔省军区官兵代表、省人民医院院长、省公安厅医院院长在医疗一队队长徐剑铖的引导下,参观了我军自主研制的新型帐篷医院系统,他们对指挥帐篷、内科诊室、外科诊室、专科诊室、医技检查室、手术室等各功能帐篷非常感兴趣,对帐篷医院先进性和区域设置合理性纷纷表示赞叹。在专科诊室,琅南塔省军区迈占政委看到多功能口腔治疗仪时,高兴地说:“我明天也要来看看牙齿。”当听到中医科医生介绍我国传统医学拔罐技术时,省军区马占尼司令员兴奋地回忆起第一次见到拔罐技术时的场景,表示也想感受一下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医学魅力。

据悉,今天下午开始,两支医疗队将分别为老挝军民开展以义诊、手术、体检、宣教等为主要内容的医疗服务活动,预计服务对象达到2000余人次。医疗队按照“把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老挝军民”的理念,制定了细致周密的义诊计划,进一步规范就诊流程,建立各种登统计制度,印制多种常见病防治手册、病历登记本和体检手册,为有序高效开展医疗服务活动提供了保证。“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军委机关指挥协调组负责人王达林说,此次在老挝开展医疗服务活动,我军坚持秉承“救死扶伤”宗旨,为老挝官兵和民众送上健康福祉;积极探索两国两军医疗卫生领域方面的合作,为实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崇高目标作出贡献。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