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为绥宁县“最美老兵”献花。

 

中国网7月28日讯 “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情系社会发展和老百姓幸福生活。这些退伍军人值得我们学习。”7月27日,绥宁县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暨转业退伍军人创 业事迹报告会,5名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双带双促”先进个人的退伍军人讲述了他们自强不息、艰苦创业、造福社会的动人事迹,引起了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绥宁县对优秀退伍军人予以表彰

 

绥宁是湖南省革命老区县,素有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连续七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县”,多次被湖南省委、湖南省军区授予“军民共建文明县”,驻军也先后多次被授予全国、全省“拥政爱民先进单位”。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该县通过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建军90周年座谈会、转业退伍军人创业事迹报告会、英雄事迹代代传活动、重点优抚对象关爱活动等五大主题活动,组织引导全县现役官兵和退役人员在思想政治建设、舆论宣传引导、优良传统传承、社会风气净化等方面积极作为,释放、传递正能量。

 

 

绥宁县被评为“双带双促”先进个人的退伍军人作事迹报告

 

该县按照“实地走访、诚挚慰问、交流谈心、融洽关系”的工作要求,在8月1日前集中组织开展一轮优抚对象和特困退伍军人全覆盖走访慰问活动,其中县级领导走访慰问对象不少于5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自走访对象不少于10人。县、乡两级分别组织退伍老兵、烈士家属、立功人员等退役军人代表召开建军90周年座谈会,重点听取他们的各类诉求和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进行回应。该县积极开展“双带双促”、“最美老兵”和“最美军嫂”先进典型的评选活动,引导广大退役人员和军人家属“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全县组织5名转业退伍军人中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或军属代表,向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讲述英烈故事,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团县委、志愿者协会组织广大社会志愿者积极为老红军、老战士、英雄模范人物和烈士家属提供志愿服务,为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生活小事。该县还分批次组织做好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提高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关爱。(向云峰 张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