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经过10余名志愿者多日忙碌,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日规路上的一面近300米长的手绘文明墙全部完成,引起了不少居民关注。

据了解,展新颜的墙面原先装了20块宣传板,使用铁窗固定,内容涉及创建文明城市、党风廉政建设等多个方面。由于长年在户外的风吹日晒,不少铁窗开始生锈,铁皮也发生了脱落,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宣传板更是因为浸水而变形,影响了整体的美观性。

此次手绘行动由平江街道发起。今年6月底,街道结合周边居民意见对墙面重新进行了规划设计,并邀请辖区内擅长绘画的居民和放暑假的孩子,组成志愿者队伍,采用简单明了的方式,结合苏城古色古香的城市风格以及文化底蕴,完成了手绘墙的创作。

由于原先张贴宣传板部分的墙体是内凹的,工作小组首先对其进行了砌墙、粉刷等工作。如今,手绘墙被分为了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等几个版块。“比以前美观,还更有教育意义,我要带我家孙子来看看。”家住日规路长风新村的居民梁小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