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市临空经济区位于武汉北部航空、铁路、水运、公路组成的大物流复合走廊内,与武汉天河机场相距5公里,处在机场5到20公里的集聚区范围内;孝汉大道、武孝城际铁路在临空区中心纵横交汇,将孝感市中心城区、市临空区和武汉市主城区连为一体,区位交通条件得天独厚。是湖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武汉临空经济区的三大组成部分之一,是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是孝感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先行示范区、汉孝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孝感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增长极。

目前,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总长约60公里的区域“四纵六横”骨干路网格局基本形成,全长12公里供水主干管建成并全线贯通投入使用,110KV变电站项目竣工并实现送电,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已建成11公里(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建设58.1公里,总投资26.3亿元);府河堤防和凤凰港治理工程完工,站前广场一期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现代物流园已签约申通快递湖北转运中心、韵达快运华中总部基地、普洛斯(孝感临空)现代服务产业园、天天快递华中总部基地、丰树孝感临空现代服务综合产业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省级物流中心6个项目,总投资36.9亿元。孝感临空经济区现代物流园建设初具规模。(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