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湖北宜昌市沿江大道发生一起追尾交通事故,后车损失严重却着急私了,巡逻的协警觉可疑,要求检查证件,驾驶员驾车逃跑,联系车主后发现该车竟是逾期未年审的抵押车。

7月25日15时20分,宜昌市伍家大队大公桥中队协警陈庆峰在沿江大道巡查至和平公园附近,发现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遂上前了解情况,后车“鄂EZ8**8”驾驶员声称准备私了。陈庆峰发现前面的黑色长城SUV损毁较轻,而后面的黑色丰田轿车损毁严重,正常情况下应该报警或者通知保险,而该车主急着私了,情况可疑,遂要求司机提供证件,与此同时,陈庆峰将车牌号和基本情况上报中队。

中队民警在网上查询到该车年审验至2016年12月31日,且有28条违章未处理,迅速通过对讲机通知陈庆峰,后车驾驶员听到后,谎称上车拿证件,驾车逃跑。陈庆峰迅速上报中队,大公桥中队立即启动查缉预案,全警出动,与监控室配合,在各方向重要路口设卡,按照逃跑车辆行驶路线沿线追缉排查。

16时20分,民警李述兵在夷陵大道麒瑞假日酒店内停车场发现该车,同时锁定了驾驶员离开时的监控录像。随后民警联系车主到达大公桥中队,

据车主张某某交待,自己借钱无法归还,今年3月用车抵债,由于该车2016年12月31日已过审,未过户。据追尾事故中的长城SUV车主介绍,陈庆峰赶到的时候,后车已经跟他协商私了完毕。

目前,该车已被大公桥中队扣留,大公桥中队已通知驾驶员到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处罚。(王振华 石宁 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