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方从柬埔寨押解17名特大通讯诈骗案嫌犯回蓉

  犯罪嫌疑人在押解车上。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7日电 (记者 安源) 7月27日4时10分,由柬埔寨飞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航班抵达,17名通讯诈骗犯罪嫌疑人在四川警方的押解下走下飞机。这批犯罪嫌疑人将连夜押解回四川广安市,接受进一步的审讯调查。

据了解,这些犯罪嫌疑人是四川警方在公安部的统一组织指挥下破获的公安部挂牌督办的“3.05”特大跨国通讯诈骗案的涉案人员。警方在行动中打掉了以台湾籍嫌疑人王某为核心的“冒充公检法”通讯诈骗犯罪团伙,在境内抓获18名团伙成员,扣押大批作案工具和赃款赃物。同时,“3.05”专案组会同河南、湖南等地公安机关远赴柬埔寨跨境作战,在驻柬大使馆和柬埔寨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7月1日、7月17日连续开展两次集中收网行动,共计抓捕跨境通讯诈骗犯罪嫌疑人106名,其中台湾籍嫌疑人7名,捣毁诈骗犯罪窝点15个,缴获大量用于作案的电子设备和证据物品等。

1   2   3